松岗团工委举办青少年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以及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青少年遵法、守法、识毒、防毒能力,引导青少年从小自觉做一名奉公守法的好少年,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实际,8月6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普法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吸引辖区20名青少年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组织青少年们观看了禁毒微电影,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参与青少上更加直观的看到毒品带给人们的危害性,从而从思想上牢固树立防毒红线。

20名青少年被分为4组,分别走进辖区商场、疫情防控卡口、临街商铺等人流较多的地方,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讲禁毒知识。据统计,本次共发放宣传册200份,现场为20余名居民宣讲禁毒知识。

在活动分享环节,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陈浩说:“通过观看禁毒微电影,我了解到吸食毒品的后果很可怕,我不仅自己要做到拒绝毒品,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让大家一起参与到防毒拒毒的工作中来。”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委还将进一步组织禁毒普法进社区、企业和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向青少年和辖区居民传递法律禁毒知识,提升守法拒毒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普法禁毒的行列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