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行示范标准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宝安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姚任要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曾金昌 索文佳)8月6日,区委审计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宝安区审计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姚任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宝安区2018年以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2019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和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等文件。

姚任对区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全面推进审计全覆盖,持续推动传统审计向大数据审计转型等方面,要更加注重揭示体制机制障碍和各类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努力开创我区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将审计工作置于区委集中统一领导之下,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区委审计办、区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区相关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落实审计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对贯彻中央、省、市重大政策的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围绕重大政策的落地情况,关注财经纪律、财经制度的执行和完善情况,加强重大项目、重大资金使用情况的把关,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的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热点难点。聚焦“双区驱动”重大战略、“六稳”“六保”、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养老保障、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停车场建设工程、政府投资项目决(结)算清理等重点难点工作,及时揭示风险隐患,推动惠民、惠企措施落细落实。三是继续深化巡审联动、纪审协作。完善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公检法等部门之间的协同监督工作链条和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形成权威高效的监督合力,强化监督刚性约束。四是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和整改“回头看”。对于审计发现问题,各有关部门要立行立改。审计发现问题要追根溯源,找到问题深层次原因,并从制度层面提出审计建议。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彻底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审计成效。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立德,区领导张现军、孟锦锦、赵俊平,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贺远东以及区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