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铁军精神 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区领导率队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督导检查创文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玲)8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区长蔡凡参加活动。

会上,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汇报当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委宣传部通报区城管系统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职责任务。各参会单位交流发言。

“城市非一日建成,城市管理源于一点一滴。”会上,周学良多次强调,当前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他要求各相关部门,一是提高认识。相关部门要再次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时刻保持不能懈怠的心态,高标准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二是对标整改。要把创建工作当作“自己家的事”,像打扫自家庭院一样去做好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工作,坚持举一反三,保障问题整改及时,整出实效。三是突出重点。要明确创建工作重点,把每项任务提醒到具体责任人,点对点、面对面地逐项查看,切实做到部署有人实施、问题有人解决、责任有人担当。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合力,协同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

针对各街道提出的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周学良一一现场研究对策,并要求大家要发扬铁军精神,排除万难,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蔡凡要求,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之际,区城管系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和问题清单,加大力度整改落实;要坚持考核导向,紧扣创建重点,瞄准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环境卫生、绿化管养等工作,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同时合理安排各类工程工期;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城管执法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创文常态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