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企业服务 增强发展信心

企业普遍反馈对下半年充满信心,黄敏参观展会时要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雷小舟/图)“今年上半年产值多少?预计下半年能实现多少增长?”2020年智博会(电博会)、宝博会开幕式结束后,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敏与区委书记姚任到展区内参观,了解产业动态。黄敏对参展企业在疫情发生后的生产和订单情况格外关心,在参观过程中多次向参展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对本行业的下半年发展预判。参展企业反馈的展望和信心让人倍感振奋。

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能装备、工业信息化系统集成为主营业务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负责人表示,疫情向许多制造业企业提出了新挑战,但挑战也会带来更多新的商机。鑫荣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扎根宝安发展壮大,目前正在筹备上市,其负责人介绍说,预计今年营收将进入百亿级别。今年上半年,该企业逆势发力,上半年营收达52.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9.8%。也有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在上半年明显影响了企业的生产和订单,下半年,企业需实施更积极的销售策略才能抢回市场,希望政府能继续搭平台支持企业谋发展。

企业反馈的情况让人振奋。黄敏向各位企业负责人发出邀请,诚邀企业前来参加“宝安发布”,进一步推广自家技术和产品。对于一些前来宝安参展、与深圳产业特点相匹配的高新技术企业,黄敏也发出“邀请函”,邀请企业前来深圳增资扩产、抢抓“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共赢发展。他表示,好企业值得政府支持推介,要充分发掘宝安的潜力企业,在“宝安发布”等平台进行推广;同时要及时了解解决企业发展诉求,做好企业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参观过程中,姚任对宝安企业的发展情况如数家珍。他表示,宝安是产业大区,拥有79万家商事主体、5万家工业企业以及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展会是帮助企业寻商机、谋合作、拓市场的重要途径,宝安将继续实施更多惠企措施,力促企业发展、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