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项目成功签约­ 为松岗经济发展贡献新动能

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松岗专场)顺利落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邵媛媛 通讯员 李寅龙 黄丹)8月9日下午,“松月邀仙客,岗鼎酬侠商”——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松岗专场)”在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圆满落幕。活动现场,通过“一条河的蝶变”、“一位企业家的坚守”、“一家企业的成长壮大”的娓娓道来,松岗街道细腻而又全面展示了自身的人文特色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创业情怀。江海汇流处,历史的激荡与时代的激情交相辉映。新时代背景下,松岗街道将以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开放包容的胸襟、雄厚的产业根基和空间资源诚邀天下客,共创好未来。

本次松岗专场对接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重点推介了23个存量产业空间、3个“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1个土地整备项目。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共有生物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专精特新、单项冠军”联合用地项目、金信金融产业园项目、深圳市沙浦沙二股份合作公司招商项目、松岗琥珀LIVE直播基地项目等11个项目成功签约,涵盖绿色食品、文化创意、智能制造、金融服务等行业,涉及总投资31.05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65.9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松岗经济发展贡献新动能。

苍松迎客,潜力无限

“举办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目的就是共谋发展大计,推动互利合作。”松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涛以松岗这座美丽而且极具发展潜力城市“代言人”的身份开始讲述。他告诉我们,松岗街道有着极为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地理条件,这里位于广深双城中轴,雄踞滨海湾新区、光明科学城、国际海洋新城、国际会展城、海上田园生态城“四城一区”关节之地的核心枢纽,近年来一直在致力于打造“西部重镇、智创沃土、水岸新城”。这些好区位、好人文、好环境、好势头,成为客商云集至此的首要条件,也让许多企业在此常驻并不断发展壮大。

比如,此次签约项目中的“生物健康科技产业园”。这是由一家生于松岗、长于松岗,并最终走向世界的乳制品企业——绿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该公司于1999年成立,其生产的卡士酸奶,目前已成功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该增资扩产项目拟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15538平方米,将打造成为卡士酸奶总部、研发中心、生产物流中心,预计增产16亿元,新增利税3.2亿元。项目的成功落地,彰显了松岗街道在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方面的努力,同样也体现了地区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

松岗街道有着非常丰富的产业空间,未来几年将释放近900万平方米。此次招商推介会上,深圳市深科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骏鼎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精诚达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的“专精特新、单项冠军”联合用地项目也体现了这一点。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企业都是从事印制线路板、光电自动化设备等行业的相关企业,成长势头良好。如深圳市骏鼎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旭宇光电(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发明、实用新型等国家专利授权100多项,国际发明授权专利5项。联合用地项目意向地块位于松岗街道芙蓉东路以南,松岗大道,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合计投资3.5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产值超30亿元,并将有效推动印制线路板、光电自动化设备核心技术攻关,为专精特新联合专业化园区打造提供典范。

绿色示范,智创沃土

茅洲河是深圳的母亲河,在松岗有六公里。绿色,因此成为松岗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对接会现场,嘉宾们最关注的推介项目当属江碧环境生态产业园。这是一座集中全区电镀线路板行业中坚力量打造的“国家级”生态产业园,项目位于松岗街道江边村西南侧约1千米处的东宝河和沙井河交汇处的犁头嘴。工作人员介绍,宝安是产业大区,电镀、线路板行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配套之一,通过将涉重企业提供重污染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实现了绿色环保。建成投产后,园区保守估计产值过千亿元,将真正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江碧环境生态产业园

近年来,松岗街道努力探索绿色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拥抱新产业、新业态。茅洲河畔,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松岗琥珀交易市场、碧桂园机器人产业园等一批文化创意以及智能制造园区拔地而起。签约现场,松岗琥珀LIVE直播基地项目、碧桂园(深圳)机器人产业园招商项目落地即是证明。作为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琥珀贸易基地,松岗琥珀交易市场与字节跳动子公司——北京空间变换科技有限公司的签约,将会利用优质电商(直播)资源带动广大商家拓宽销售渠道,预计直播带货销售额超10亿元。而碧桂园(深圳)机器人产业园招商项目,将引进深圳永来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移动平台自动化组装机械手的初创企业,曾参与广东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通过园区SCI+产业服务支持及孵化培育,项目预估年产值实现9000万元。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61家、国高企业359家,区五类百强企业14家助推发展;1条国家主干道(107国道)、2条高速路(广深高速、外环高速)、4条轨道线(11号线、6号线、12号线、穗莞深城际快线)、3条城市干道(宝安大道、松福大道、松白路)四通八达;48个公园广场、40公里绿道网、50%的城市绿化覆盖率扮靓城市;58所学校幼儿园,18家医院、社康中心和2000余套人才住房提供保障……松岗,是一片智创沃土,同样也是一座宜居宜业的魅力城区,千千万万个在追梦之路上努力前行的建设者,正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归属。

四轮驱动,未来可期

八百年前,茅洲渡水草丰茂、客船纷至。承改革开放之利,这里更是繁荣兴盛、高速发展。近年来,松岗街道加速创新载体培育,积极打造产业吸纳能力空前强劲的投资空间。目前,松岗街道共有大型工业园区311个,超1万平方米的产业载体达123个。桃花源科技创新园松岗分园、碧桂园(深圳)机器人产业园、富比伦鼎丰高新产业园、华美产业园、健仓科技园、明伟产业园、浦京半导体产业园、天立科技大厦、双林产业园九大优质园区,已形成错位互补、协同创新的局面,为松岗产业腾飞积蓄力量。

碧桂园宝安溪头项目

创新多元、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让松岗聚集效应凸显,京东集团电商运营物流结算中心、华润、保利、中信等金融科技巨头“纷至沓来”,荟萃国际国内创新机构、团队、人才,推动街道御风而上高质量发展。集中全区电镀线路板行业中坚力量打造的“国家级”江碧环境生态产业园、和深圳西部最大的整村统筹项目潭头华润新城、保利天集湾区协同创新城、碧桂园宝安溪头项目纷纷落户,“四轮驱动”为松岗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松月邀仙客,岗鼎酬侠商。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驱动下,未来,松岗街道将以迎客松的生态之美,亲清营商环境,主动迎接有缘松岗洞悉先机的企业家;以知己松的有事相帮,无事不扰,贴心精准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好服务;以不老松的坚实坚定,鼎力相助,祝福和酬达企业成为扛鼎业界、兼济天下的侠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