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博会智博会有意义有水平有国际范

2020宝博会宝安形象展区,有观众正在测试VR眼镜。

观众们被宝安形象展区的迎宾机器人吸引。

巨大的酷农无人机成为展会亮点。

中科新松市场经理陆巍:

中科新松隶属中国科学院,是国家第一批91家创新型企业,也是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制造装备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据该企业市场经理陆巍介绍,中科新松今年是第一次参加2020智博会,他本人也是第一次来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比起深圳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更加现代化,智博会产业集中度较高,场馆的设置模式也特别具有国际范!”陆巍告诉记者,他对此次展会最满意的一点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安保团队,他觉得安保工作非常专业,防疫工作也做得十分到位。据他介绍,这次参展是他第一次来到宝安,通过参观宝博会,认识到宝安是一个十分有活力的地方。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机器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展会上,中科新松也带来了旗下DUCO“多可”系列协作机器人。该产品具有高灵活度、高精确度和高安全性的产品特征,通过智博会平台,中科新松也希望得到更专业、精准的推广。

据陆巍透露,此次来到华南地区参加展会也带着市场考察任务,位于上海的国际总部正考虑在华南设立办事处,其总部的首要考虑城市就是深圳。“我了解到宝安对于机器人产业有非常优渥的土壤,宝安的智能机器人产业十分聚集,我回到总部后会将市场调研成果汇报给公司,宝安也是我公司考察地点之一,未来也许和宝安会有更深厚的缘分。”陆巍说。

松乐智能装备负责人胡豹:

“2020年,这场世界范围的疫情对许多企业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对于从事自动化行业的企业来说,不是‘危’反而是‘机’,参加今年的宝博会,让我信心倍增,我们宝安的自动化企业或许迎来高速发展的良机。”广晟德集团旗下松乐智能装备负责人胡豹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认为,这场疫情使得原来大量依靠劳动力的生产型企业意识到自动化生产的优势,从今年宝博会、智博会和同行之间的交流来看,他认为商机仍在,企业应该充满信心。

“2020年国内有五十万亿新基建项目,万亿级的需求助力,大大地推动了国内智能制造及国产自动化行业的发展。现今的市场,对于自动化装备和机器人应用的需求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而广晟德便是这场危机中感受和收获颇多的企业。”据胡豹介绍,广晟德扎根在宝安,每年都参加宝博会,却没有一年有今年这么热闹。“所有的企业都干劲十足,共克时艰。宝博会把我们聚在一起,大家拧成一股绳,不断找寻市场的新需求。只要我们一直能为客户解决痛点,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企业一定会具备生存和发展意义,走出自己的辉煌。”胡豹说。

市民周星兴:

宝安市民周星兴今年是第三年逛宝博会了,他觉得今年的宝博会对宝安的意义相较往年更特殊一些,在今年的宝博会他看到宝安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今年想进入宝博会的会场,也算是层层把关,不仅要出示客户端的健康证明,还需要带上身份证实名登记。”周先生说。据他今年的参观感受,除了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全面之外,更让他感动的是宝安企业家的实干精神。他告诉记者,走访各个企业的展位前,满满的都是商业交谈的声音,展会里企业工作人员都充满了干劲。“都说今年是制造业的寒冬,可我在这里感受到了春意,只要我们的企业家、政府、老百姓有这样的精神头,何愁国家不强大?”周星兴感叹道。

在参观的同时,周星兴也向记者提出建议,他认为和深圳市民中心的会展中心相比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交通仍显得没有那么便捷。地铁还未开通,公交接驳也不太顺畅,可供市民选择的餐食也不太丰富。他希望会展场地能够提供更人性化、多样化的服务,给来展会的参观者更舒适的体验。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宋璐/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