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我与深圳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拉开序幕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为进一步弘扬深圳特区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和日新月异的时代风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于深圳建设中来,8月7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的“我与深圳共成长”演讲比赛预赛在健仓科技园区青年之家精彩上演,吸引了来自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共计21名团员青年代表踊跃参加。

选手通过自主抽签分为五组进行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长3-8分钟,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

预赛现场,王丽、韦依梦、吴桐等21位选手分别以《深圳,我的第二故乡》、《敬深圳的不惑之年》、《圳在深圳,梦想之路》、《心怀拓荒精神,与深圳共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鹏程万里,迎风飞翔》等为题,讲述了自己与深圳共成长的故事,以形象生动的形式表达了对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美好祝福,并纷纷立志扎根深圳,投身这座创新实干之城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希望在深圳书写自己更有价值人生理想的同时,也能为建设更加美好之城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image.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松岗实验学校吴桐、裴欣怡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来自的宝安区化雨中英文小学张美娟获得第三名。此次预赛不设淘汰环节,成绩占到最终成绩的15%。通过预赛选手们进一步了解了参赛的规则和评分标准,对比赛有了更深一层的把握,为决赛奠定了一定基础。

“深圳从出生到四十不惑,发展从不是一帆风顺,敢为人先、大胆创新、顽强拼搏是它成功的基石,希望我们当代青年也能以此精神勉励自己,努力成长,努力奋斗。松岗街道团工委也会着眼当代青年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差异化服务,将青年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更好地服务青年发展,为深圳建设贡献力量。”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通过参加这个演讲比赛,让我回忆感慨了自己和深圳共同进步的历程,充满了酸甜苦辣,这个快速发展的城市激发了我的热情和热爱,深圳见证了我的成长,我见证了深圳的进步,我希望我可以跟上这个城市的进步速度,做个优秀的深圳人,谢谢松岗街道团工委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希望以后深圳能够发展越来越好。”来自松岗中学的黄素勤老师激动的说道。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委通过举办此次比赛,进一步营造积极的社会文化环境,演讲决赛将于8月中上旬举行,届时会邀请专业评委对选手做点评,通过进一步比拼,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18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