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提升文明观察志愿者能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日前,沙井街道群团工作部(团工委、宣传部)组织辖区文明观察志愿者开展创文宣传能力提升培训,为30多名文明观察志愿者宣传骨干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培训。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沙井街道创文工作相关部署,增强街道对辖区创文重点、难点、死角的渗透性,沙井街道从社区居民、骨干义工、社区社工、学生、社区义工群体里面招募热心公益的100名志愿者组建了文明观察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观察、创文宣传、新闻报道、舆论监督等一系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记者了解到,为提升文明观察志愿者队伍的专业水平及效能,街道群团工作部将这支队伍分为宣传报道、数据整理、数据采集等组别,并定期开展培训、团建。此次参与培训的文明观察志愿者正是宣传报道组的成员。

在培训现场,讲师先介绍了新闻稿的种类,让大家了解“时政新闻”“社会新闻”等的区别。紧接着,讲师分享了新闻稿写作时的注意事项,包括标题选取、内容主次、信息意义等,并且强调如果能注意到这些往往能让稿件写作事半功倍。最后讲师还分享了新闻稿写作中的技巧及忌讳,并且希望大家多写多练,助力街道创文宣传工作。

文明观察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编写一套文明观察志愿者操作手册,提升队伍效能,制定一套文明观察志愿者激励制度,提高队伍积极性,真正发挥这支队伍在创文工作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