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文艺普法相结合,法制宣传入人心

福永街道“护航福永,幸福生活”系列普法专场演出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陈川生 文/图)近日,福永街道“护航福永,幸福生活”系列普法专场演出走进金菊花园小区,在居民家门口送上了“法律文艺宣传大餐”。其中,荣获国内外顶级大奖的福永杂技艺术团用心编排演出的节目不仅将普法内容传递到每一位居民心中,更收获了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福永街道此前已在7个社区先后采用开讲座、录视频、群问答等形式,为《民法典》的出台进行了多场预热宣传,此次“护航福永,幸福生活”系列普法专场演出是该街道首次将《民法典》宣传和文艺演出相融合,有效调动了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展现出福永街道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文艺基础。

演出现场,福永杂技艺术团不仅奉上了老少皆宜的杂技艺术表演以及各项具有福永本土特色的作品,其创编演出团队更是将专业法律知识和精美的舞台艺术完美融合,从不同角度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相关规定,普及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真正做到了“文艺普法相结合,法制宣传入人心”。

“今天观看这场赏心悦目的表演,更加深了我对《民法典》的理解领悟。”金菊花园小区居民陈先生对演出赞不绝口。据悉,近年来,福永街道持续深化普法宣传工作,在保留传统宣讲、问答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出法治小品和案例情景剧等文艺作品,通过走社区、近群众的表演形式令法治精神深刻融入福永市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