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阳光新桥”医疗急救志愿者完成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刘维)8月7日晚,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2020年第三期医疗急救培训顺利结束。经过现场考核后,60名义工骨干顺利拿到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证。

自今年5月开始,为让志愿者学员真正掌握医疗急救技能,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连续开展三期医疗急救培训,每期20名志愿者参与。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来自万丰医院的专业医生老师用假人模具,向在场的学员一步一步讲解现场急救的程序及采取的方法,以及电子血压仪和担架的使用、伤口包扎等,让所有参加培训的志愿者都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假如每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都能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就能够快速准确地施以援手,抓住生命急救黄金4分钟。”谈到开展培训的初衷,新桥街道义工联医疗组组长莫凤兰介绍道。

据了解,除打造医疗急救志愿者队伍外,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重点打造垃圾分类、河道巡查、应急消防等八支专业化志愿者队伍,服务市民,助力“古镇新韵、智造新城、绿美新桥”建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