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博会丨银宝山新AR远程试模系统助力模具企业复工

小智机器人在展会现场表演舞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宝博会上,银宝山新携全资子公司美恩信息亮相,将企业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此次参展的主推展品之一。

美恩信息副总经理洪波介绍,试模是模具生产中的重要一步,通过优化和调整使样品最终达到批量生产的要求,此步骤通常需要工程师亲自到场参与。受疫情影响,外籍工程师无法现场参与试模,这个问题困扰着许多有国外订单的模具企业。

其中,智慧模具平台中的AR远程试模系统,结合了AR增强现实和5G技术,让使用者如临现场,在线上即可参与试模流程。目前,PO、佛吉亚等世界领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与银宝山新的多个合作项目正在使用这一技术。

AR远程试模系统是银宝山新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亮点之一。“我们根据模具生产典型的项目式管理,单件生产特点,打造了模具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银宝山新总结数十年模具制造经验以及近年来在智能制造上的探索,研发出一套为中国模具企业“量身定做”的智能模具管理平台,“我们希望能帮助企业实现精益制造、柔性制造、数字化制造、创新制造,助力模具企业迈向智能制造。”洪波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