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组织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朱勋俊 图/文)为保障残疾人权益,实现“弱有众扶”的工作目标,日前,航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活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文冬云,区人大代表邱永雄、徐丽华、廖露玲、叶莉芳、陈增旺,街道人大工委办、社会事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街道残疾人康复训练室和黄田公园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等配套设施,并与在黄田公园相遇的残疾老人亲切交谈,现场询问她们生活保障、医疗救助和残补发放等问题。

image.png

座谈会上,代表们详细听取了街道残联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的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航城街道现有户籍持证残疾人176人,街道残联下设4个社区残协,并配备专职委员,全面负责辖区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

代表们建议,要提高残疾人服务工作者(含专职和兼职)的工资待遇,减少优秀人才的流失;并借鉴妇联孕育妇心理辅导方式方法,加强对残疾人的心理辅导;挖掘残疾人励志故事,加大宣传,树立典范,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五是部分适合残疾人就业的社区岗位,招聘时向残疾人倾斜,提高残疾人就业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