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邀请专家传授施工扬尘防治知识 保卫“深圳蓝”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坤美)7月29日,燕罗街道特邀大气污染治理督查专家授课,宣讲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知识,为加强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控工作的力度和精度提供了参考标准,助力保卫“深圳蓝”。

培训会上,专家讲解了大气污染防治主要参照标准、工地扬尘防治标准、宝安区工地扬尘防治考核评分标准等要点,重点解读了深圳市工地扬尘防治标准“7个100%”,并针对目前建筑工地扬尘防治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还从防护、治理、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整改建议。

燕罗街道建设中心工程管理人员和政府投资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现场讲解,增强了各参建单位履行扬尘治理主体责任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工程管理人员施工扬尘防治技术和管理水平。

据了解,鉴于“双宜小村”、道路、房建等工程涉及地下燃气管道设施的施工或保护,为提高燃气管道设施碰口及其安全保护能力,防止因施工保护不当引发燃气泄露事件,燕罗街道还开展了燃气碰口和燃气保护知识专项培训。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强工地文明施工管理,严格落实好施工现场“7个100%”扬尘防治标准,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取得成效,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共同保卫“深圳蓝”。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