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人大代表述职会暨讲堂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洪彪 曾俐)7月28日上午,松岗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碧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松岗社区工作站联合召开人大代表述职会暨讲堂活动。此次述职代表有区人大代表姚文科、张钟龙、楼帅、刘红梅、王静然同志,讲堂授课嘉宾区人大代表文伟强同志。区人大代表蔡有辉、蔡淑连、萧学新、刘飞虎、陈芳作为列席嘉宾出席活动,松岗、松涛、花果山、楼岗、碧头、朗下、江边、溪头、沙浦围、沙浦社区社区代表、选民代表等50余名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人大代表和群众观看了松岗、碧头人大代表履职活动视频,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代表们履职情况及抗疫事迹。随后,人大代表开始述职。区人大代表姚文科同志述职。感谢群众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为人民群众讲实话。一是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积极参加各项代表培训学习活动,学习代表履行职责的工作方法和技巧。二是任职期间积极履行代表职权。提出或联名《关于开展五指耙水库除险加固的建议》及《进一步重视出租屋安全问题的建议》等便民利民的建议。三是与选民保持密切联系,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参加区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联络站组织的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安全、出租屋安全等各项检查、视察和调查活动。四是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全力守住人民幸福。疫情期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累计100多天连续作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区人大代表张钟龙同志述职。深感责任重大,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一是密切联系群众,坚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决心。二是加强学习,通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党和国家政策来不断提高自我履职能力。三是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视察、走访、调研等活动,深入群众、了解民意,献言献策。四是疫情期间主动作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科学组织复工复产,动员捐款捐物,共渡疫情难关。

区人大代表楼帅同志述职。一是不断深入学习,参加各种人大履职培训和向优秀人大代表交流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二是积极参与人大活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三是深入视察调研,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深入了解企业环保问题,积极沟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协作,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

image.png

区人大代表刘红梅同志述职。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一是不辱使命,尽代表之职责。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同时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各种人大代表调研、视察等活动,提出关于提升满京华周边环境、关于进一步关注学前教育等多个建议。二是积极战疫,特殊时期显担当。坚守在岗,靠前指挥,带头24小时值守,以校为家,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积极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此外,带头捐款,多次组织慰问,用实际行动坚定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凝聚防疫力量。

区人大代表王静然同志述职。听取民声、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来回报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一是了解民意、反映民声,搭建沟通桥梁。任职以来,以服务民生为着力点,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及联络站组织的各项视察、检查等活动共22次,积极参加过“五员进社区”活动,对所在辖区进行创文检查,认真听取和反馈意见。二是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提建议解民忧。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议或附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松岗街道排水系统建设的建议”等多个建议,并跟踪督办。三是“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服务群众、共克时艰。组织动员、应急处理、有序复工,并额外减免园区企业租金、物业费等各项费用数十万元。设立独立隔离宿舍,为疫区返深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随后,区人大代表文伟强围绕“人大联络站-人大代表与群众的桥梁”主题,深入浅出,着重从联络站概况、联络站工作机制、搭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群众反映问题的方式四方面介绍,充分体现了人大联络站的独特作用,为进一步利用好人大联络站打下扎实基础,搭建为群众解决难题的重要平台,广泛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最后,人大代表送上小礼品,感谢参会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人大联络站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人大代表和群众联系的桥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