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组织社区两委班子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慧君)7月29日上午,燕罗街道邀请广东法广律师事务所赵立强律师开展民法典系列专题讲座之人格权编专题,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运用法律管理基层事务,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社区两委班子成员4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赵律师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历史演变和整体结构。重点讲解人格权独立成编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并逐一对民法典人格权编的内容进行解读。讲座中赵律师选取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事务案例进行讲解,比如侵犯隐私权、名誉权及性骚扰等,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帮助现场人员更好地消化吸收。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充分利用法律顾问资源,继续组织开展民法典系列专题讲座,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让民法典走进生活、深入民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