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川人大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燕龙)7月28日下午,燕罗街道燕川人大联络站开展以“我为民 我履职 我行动”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其中,宝安区人大常委委员张楚健、驻站代表陈连兴、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选民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包括四个部分:人大代表述职会、人大代表议事会、宝安区常委委员走访联系代表、文明城市创建检查活动。

解决社区停车难,人大议事聚一堂。在议事会上,代表们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居民普遍关心的社区“公共停车位严重不足”的热点话题展开座谈交流,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表态发言,对社区提出的推进立体停车场建设以及引进宜停车的措施表示认可。针对各职能部门提出的想法和汇报的下步工作计划,代表们表示肯定,并强调接下来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到位,并提出工作要求。

基层反馈声音,常委用心倾听。张楚健常委与人大代表展开座谈,了解代表反映的社区公共文化设施不足、消费中心建设少、吸纳人才难等热点问题,认真倾听相关建议,并对代表所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希望代表能继续反映基层群众呼声,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人大代表强监督,创文落地不马虎。当天下午,代表们与社区创文组工作人员到社区塘尾小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查活动。针对小区环境卫生、创文宣传、超门线经营、电动车乱摆放等问题逐一排查,发现局部地方有脏乱现象,少量电动车乱停放。代表们督促社区相关部门要尽快安排整治,并形成长效机制,保障创文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