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公共文化场所服务时间 着力提升创文惠民水平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督导检查公共文化场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梁婷婷)为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姚任7月26日在松岗街道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提出的部署要求,7月2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就辖区公共文化场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其加强防疫措施,延长服务时间,着力提升创文惠民水平。

本次督导以现场体验的方式开展,对照区委书记姚任的部署要求以及“宝安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站在市民的角度一项一项查问题,一项一项促落实,一项一项抓达标,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周学良一行先后走访了新桥文化艺术中心、松岗文化艺术中心、福海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福永综合文化站,详细了解场馆开放情况及创文工作,并对相关部门的响应速度给予肯定。当日走访的宝安图书馆新桥街道分馆、石岩街道分馆、福海街道分馆、福永街道分管均已按照区委书记姚任的部署要求,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延长服务时间,开馆时间由原先的9:00-17:00调整为9:00-21:00。

同时,周学良就区委书记姚任7月26日在松岗街道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查,并督查整改落实到位。地铁11号线松岗站C出口原先因周边有地铁施工和疫情设置的小区围挡,市民从C出口走到松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需要从绿化带中穿过,且必须经过水泥分隔带;此外,地铁站附近的绿化带存在因施工导致的黄土裸露、未及时复绿的地块。时隔3日,周学良来到了同样的位置,发现地铁口周边围挡已拆除,被损坏的绿化带也已修复,市民可轻松踏着石砖路走进党群服务中心。

松岗站c出口附近的绿地已修复

“现在预约进馆麻烦吗?进馆流程还能不能优化?无障碍通道有设置吗?”在走访中,周学良时时刻刻强调着“人性化”。他以市民的需求为出发点,深入场馆各个角落,边走边看查找问题,并指出,有需要的人得到照顾才是城市的文明。

总体来看,宝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渐显,但仍存在一些亟需整改的问题和现象。如无障碍通道设置不规范、分类垃圾桶设置不合理、城市家具破损、宣传物料更新不及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周学良要求相关部门理清问题,列出清单,督促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创文各项工作。

“公共文化场所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标杆,必须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周学良强调,创文是一项惠民工程,公共文化场所要关注市民需求、顺应群众期待,进一步加强创文力度,多措施积极营造创文氛围,将党史教育、爱国教育、文明教育融入创文中,充分发挥广大青少年在创文工作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