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开展环保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曹扬斌)7月30日,燕罗街道20名义工走进燕罗湿地公园开展徒步环保行动,清洁环境卫生,宣传环保理念,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早上6:00,义工们整装待发,三两人一组沿碧道、河边清理游客留下来的垃圾,清晨锻炼的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义工点赞。亲子义工们还向沿途市民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手册以及《给市民的一封信》等创文宣传资料,倡导文明出行,爱护环境卫生。

据活动领队张丁元介绍,他作为燕罗市民一员,经常来燕罗湿地公园散步,“这里环境优美,是燕罗的一张名片,当看到草坪里和座椅上留有未清理的白色垃圾和零食垃圾时,心里满不是滋味,总忍不住要动手清理干净,我希望通过义工行动带动更多人争做文明市民,让我们的湿地公园每天都能以干净的面孔迎接游玩群众”。

接下来,燕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广泛动员辖区义工加大力度集中开展包括环保护河、环境整治、入户宣传、交通劝导等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