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宝安人才安居公司调研 多举措创新人才住房筹建路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张浩明)7月22日,副区长梁敏华带队到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所属宝安人才安居公司调研。她指出,宝安人才安居公司真正做到了立足宝安、扎根宝安、服务宝安,要继续创新人才住房筹建路径,为宝安人才住房保障做出新贡献。

在当天的调研活动中,宝安人才安居公司总经理王志明详细介绍了人才安居近三年的工作情况和运作模式。据了解,成立三年多来,宝安人才安居公司通过“租、购、建、改、合”五种主要路径为宝安区落实人才住房项目35个,涉及房源约2.4万套,带动投资规模约180亿元。其中,2020年新增建设项目2个,规模化租赁项目5个,筹集人才住房3652套,供应人才住房567套,新增总投资超54.53亿元。

“宝安人才安居公司为全区人才住房保障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深圳落实住房保障制度改革的背景下,你们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梁敏华高度肯定了宝安人才安居公司的工作。围绕下一步如何推进人才住房筹建工作,她表示,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可以参照深圳其他区的案例,研究支持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回购城市更新配建住房,利用企业资源和专业服务优势,服务宝安区人才住房保障。同时,支持宝安人才安居公司通过盘活存量国有资产等方式,探索企业增资工作,做大做强企业,在人才住房筹建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此外,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区属国企合作,探索通过盘活老旧物业、公共设施上盖等方式,创新人才住房筹建路径,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增强宝安区公共住房保障作出新的实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