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关怀暖人心 姚任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姚任慰问抗疫一线代表余保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6月30日,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亲切慰问了困难党员和抗疫一线代表,向他们致以深情问候和感激之情。姚任表示,宝安正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广大党员和职工要继续为宝安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齐力推动宝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活动。

梁洪华现年69岁,是一名拥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为船务、港务事业贡献了大半辈子。由于身患重疾需定期打针服药,老人身体状况较差,夫妻俩经济负担较重。当天,姚任来到梁洪华家中,打过招呼后与老人并排而坐,仔细询问老人近况,“就医用药方不方便?医保能不能报销?”姚任边问边观察,了解其生活状况、儿女工作和孙子入学情况,他说,广大老党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社区党委作为距离老党员最近的党组织,要经常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同志,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将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心坎上。谈话中,老人不时回忆起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与大家分享了旧时船务、港务的发展历程。姚任叮嘱老人注意作息、养好身子,勉励他继续发挥老党员智慧,多为宝安工作提建议,在推动地方发展中发光发热。

向老人挥手道别后,姚任一行便前往区人民医院慰问一线抗疫战士。余保军是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作为市卫健委危重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负责危重症患者救治等工作。姚任一行来到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向余保军送上亲切慰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市民向以余保军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抗疫战士们表达感激之情。姚任说,在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广大医护工作者全体冲锋在第一线,在危急时刻展示了担当作为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感恩和学习。姚任勉励余保军多为宝安医疗事业发展出点子、提建议,他指出,当前宝安的医疗服务供给与群众的需求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要加快医疗机构的建设并推动医疗服务品质的提升,加快总结推广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建设经验,为全市贡献医疗事业发展样板经验。

当天,姚任还前往西乡天虹商场检查了餐饮单位西贝莜面村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抽查了共乐涌水质状况。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