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义卖的钱能换“致富牛”

居民在现场购买美食、手工品,献出爱心。

7月15日下午,新安街道甲岸社区党委联合甲岸股份公司开展“以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助力脱贫”慈善公益活动捐赠仪式暨“牛小富”云领养签约仪式。通过“美食”凝聚基层慈善力量,截至7月15日19时,累计募集善款186442.8元,共可为定点帮扶的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镇古朝村购买16头“牛小富”小牛犊。

当天,甲岸社区与定点帮扶点——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镇古朝村采取视频连线,直播完成脱贫致富牛“云领养”过程和签约仪式。记者在现场展板看到,甲岸社区定点帮扶点——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镇古朝村在今年初,全村尚有未脱贫人口106户656人。在宝安区、新安街道及甲岸社区的帮扶下,该村已建成养牛专业合作社养牛场2个。甲岸社区党委在此前组织的“战贫与战疫 有美食不费力”第二期美食助力计划中发出倡议,号召企业、居民为扶贫助力,把基层慈善与民生微实事结合起来,帮助该村实施“牛小富,脱贫路”贷牛还牛产业扶贫项目。

继20个商铺加入甲岸社区第二期美食助力“战贫队伍”之后,甲岸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参与,捐款10万元。甲岸本地传统小食坊和热心居民也行动起来,通过一周的义卖美食预定,秀粉、茶粿等传统小吃的预定量就达到1071盒。甲岸本地传统小食坊的十余位热心阿姨,本着“扶贫做好事”的善心,辛勤制作美食。此外,甲岸社区党委还联合辖区商铺“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和原村民冯燕笑启动了“慈善臭豆腐,铺成致富路”义卖活动。

在7月15日下午的活动现场,“民生微实事”善款公示牌和善款公告栏逐一公示各类群体和个人所捐赠的善款金额。甲岸社区党委还特别为企业及商铺颁发捐赠荣誉证书表示感谢。“老新安”甲岸传统小食坊的阿姨们加班加点义卖美食和手工品,全力募捐善款。爱心献血车也停靠在社区,居民踊跃献血献爱心。

据统计,甲岸社区“战贫与战疫 有美食不费力”第二期美食助力计划共引起近15万人关注点赞,售出优惠美食约2500份,20家甲岸美食商铺组成的“战贫队伍”筹集帮扶善款10254.5元。此外,截至7月15日19时,“以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助力脱贫”慈善公益活动共募集善款176188.3元。其中新安甲岸股份合作公司捐赠10万元,甲岸传统小食坊美食及手工品义卖56300元,深圳市大事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捐款3000元,热心居民捐款16888.3元。

甲岸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目前累计募集善款186442.8元,共可为古朝村购买16头“牛小富”小牛犊,分别由16户特困贫困户领养,并由当地牛场代养,出售后预计为这16户贫困户增收至少1500元,而出售后的原始本金将回收至该村村委继续实施下一批“贷牛还牛”产业扶贫项目。在视频连线直播中,宝安区委组织部、新安街道领导及甲岸社区党员、企业、商铺老板、居民代表等共同见证来自甲岸社区的慈善爱心变成一头头“致富牛”,帮助广西贫困村民提速增收,精准脱贫。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卢秀琳 岑宇斌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