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7条线路票卡业务均可线上支付

市民在深圳地铁车站客服中心通过微信支付充值。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王禹程 文/图)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今日起,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全部车站的客服中心票务处理机将完成系统升级。升级后,市民购票、充值、过闸等所有门类的票卡业务均可支持第三方支付。

据悉,深圳地铁车站的客服中心可为乘客提供深圳通卡充值和票卡异常处理等相关服务,但以往人工服务窗口只能接受现金支付。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升级后的客服中心票务处理系统可以支持微信、支付宝及银联闪付等支付手段。乘客办理相关业务只需拿起手机即可轻松完成支付。

此外,伴随客服中心移动支付功能的上线,深圳地铁还实现了车站自动售票机(TVM)移动支付功能的全面覆盖,目前已完成所有车站自动售票机的移动支付功能改造。

深圳地铁表示,地铁票务第三方支付功能的上线,是深圳地铁推进轨道交通数智化升级转型方面的又一项重要工作,为市民的快捷出行以及客服中心的高效服务创造了新的便利,未来深圳地铁还将不断更新完善支付系统,继续拓宽多元化的支付渠道,为市民乘客创造更为智慧、高效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