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世界无烟日作品征集大赛结果揭晓



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建设“文明、健康、无烟”的宝安,宝安区教育局和宝安慢性病防治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烟草”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及作品征集大赛。

本次大赛引起了学校和学生的广泛关注,共吸引54所学校参加,收到参赛作品1511件,作品类型包括手抄报、绘画、照片、征文、平面设计和视频。作品贴近生活,或诙谐幽默、或发人深省,作品以创意取胜,在突出控烟主题的同时,还具备较强的艺术性和欣赏性。最终,根据活动组织内容、形式及成效,主办方评出15所学校获最佳组织奖,35名学生的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介绍,烟草烟雾中约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250种有毒有害物质,至少69种致癌物质。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和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他们对外界环境有害因素的抵抗力弱,更容易吸收有毒物质。烟草中含有的大量尼古丁对脑神经的毒害会使青少年记忆力减退,影响学习效率和身心健康。

为了在家庭、学校、社会共同营造一个无烟的环境,除了作品征集大赛外,宝安区教育局和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在全区中小学共同开展了烟草危害知识大巡展、中小学生“拒吸第一支烟”宣誓活动、控烟健康讲座、校园控烟广播等系列活动,同时在全区所有社区户外宣传栏张贴控烟宣传海报,并在各中小学、地铁、商业中心大电子屏幕播放自制公益控烟短片《我要的生活》,活动形成全民参与控烟的健康新风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效果。

在此,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呼吁,社会和成年人为青少年创建更好的无烟环境,通过自觉控烟行为,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关爱自己的生命,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成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黄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