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结对共建添活力 党建引领先锋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丽就)为展示党建引领结对共建风采,不断强化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航城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街道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安监办党支部、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鹤洲社区党委、亚太星通党支部组成党建结对共建活力先锋队,于7月10日下午,在鹤洲社区新时代大讲堂,举办党建“结对共建”走进鹤洲社区“四点半课堂”暑假专题活动。

活动现场热烈有序,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洗手消毒、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进入活动室并间隔入座。活动共设有航天卫星知识宣讲和假期安全知识宣讲两门课程。由亚太星通党支部陶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卫星科学知识,带领孩子们动手拼装卫星模型,充分发挥想象力、提高动手能力;安监办党支部彭老师和陈老师分别从居家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假期应知安全知识,结合知识竞赛的形式提高小朋友们假期安全意识。

“结对共建添活力,党建引领先锋行”是本次航城街道党建结对共建组活力先锋队的口号。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党支部带领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践服务近民生、察民情、解民忧,以真诚的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基层党建、业务工作方面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共同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与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社区、“两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招募鹤洲社区内15名小学生参与,以社区“四点半课堂”为平台,帮助解决鹤洲社区存在的小学生课后托管需求及暑假居家安全问题。活动举办时逢“深圳星”——亚太6D卫星发射圆满成功,借此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培养孩子们对航天卫星知识的兴趣,感受独属中国航天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