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涛社区开设物理实验兴趣小组 培养辖区青少年实践能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青 李寅龙)卫星是如何上天的?地震警报器是怎样工作的?物理与我们实际生活紧密联系。为了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课外生活,激发他们学习物理的兴趣,松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通过微信群于7月8日至7月12日开展了为期5节的“在动态中探索,在快乐中求知”物理实验兴趣小组活动。活动共吸引7组家庭参与,通过科学实验和知识讲解,有效的提升了辖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活动过程中,社工先是在微信群内发送制作视频,包括地震报警仪、小风扇、单飞机、双螺旋小船、红路灯、双轮平衡车的制作,再讲解相关原理引导小朋友们思考日常生活中哪些物品有用到相关知识,随后小朋友们一边思考一边探索,最终成功的将此前分发的零碎实验材料组装起来。看到风扇和小飞机转起来,小朋友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活动让儿童、青少年在有趣的实验中学习物理知识,增强了他们对生活好奇心和探究欲。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暑假即将到来,为丰富孩子和家长们的假期生活增长课外知识,松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一系列旨在培养儿童动手能力、提高学习兴趣的活动。除了物理实验兴趣小组,近期也有“慧心巧手”亲子手工DIY活动等同步进行,通过丰富的活动,有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假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