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开展“7·11世界人口日”集中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曹永新 许笃高)2020年7月11日是第31个“世界人口日”,为提高居民群众对人口发展与资源环境的认识、关注人口健康生活质量,近日,福海街道在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开展以“全民参与健康行动,关爱流动人口健康”为主题的“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

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福海通过别样方式进行宣传。一是以“横幅阵”的方式进行宣传。一条条印有优生优育、男女性别平等、关爱人口健康等内容的宣传横幅分别悬挂在公园绿道显眼位置,惹人注目。二是以“健康徒步+”的方式进行宣传。计生工作人员手提宣传资料袋,边徒步边向过往居民群众派发孕优、全面二孩、生殖健康、青少年健康、常见传染病防治等主题的宣传折页,以及《健康生活手册》、《青春期健康》宣传资料,既做了宣传又锻炼了身体,做到宣传与锻炼身体两不误。三是“义”起来开展文明行动。在徒步返程时,生育关怀志愿服务队手持钳子和垃圾袋沿途清理路边的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垃圾,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治理、人人共享的治理氛围,助力提升人居环境。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发放计生政策、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约1000余份,防感香囊80个,不仅提高了居民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增强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引导大家共同关注世界人口现状和流动人口健康以及环境问题,为倡导婚育文明,构建和谐健康家庭,营造良好人口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