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街道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控制指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罗裕昭通讯员黄小婷)7月10日,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率队到海上田园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并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沙井街道城管办汇报了2020年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今年1月-6月,沙井市控站片区环境空气有效监测天数为170天,优89天,良76天,轻度污染5天,中度污染0天,重度及以上污染0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7.1%,同比上升6.1个百分点;街道1月-6月PM2.5平均浓度为20.4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25.8%,目前PM2.5和空气质量优良率均达到了区下达的控制指标(28.1,80%)。

会议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要求各责任部门抓细抓实,在思想上切实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是统筹推动大气监测站点搬迁工作,跟进做好壆岗小学周边空气质量的第三方监测。二是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强化道路清扫保洁管理。三是狠抓工地扬尘治理,加强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整治,露天烧烤点要使用带油烟净化器的烧烤架,加强裸露土地复绿。四是发挥群众力量,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和监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