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拉开大幕 宝安9853名学子赴考

宝安各方力量护航 考生无畏起航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原文奇 谢莹)7月7日全国普通高考鸣锣开考,深圳4.35万考生走上考场,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经过昨天的考场踩点,今天一早,考生们已有序进入宝安区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高考考点。高考大幕拉开,考生心情如何?今年这场“特殊的高考”在防疫上有哪些措施?宝安区各部门如何为考生保驾护航?上午,深网记者来到宝中考点,直击送考现场。

据悉,今年宝安区共有9853人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814人。普通高考分设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西乡中学、沙井中学、松岗中学、石岩公学、市第七高级中学等8个考点。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高考考点作为今年全市最大、人数最多、考场处最多的考点,也是考试时间跨度最长的六个考点之一,成为了最“火热”的考场。

今早七点,室外温度已经在33度以上了,宝安中学附近已有学生正赶往考场,准备迎接人生第一场大考。与此同时,共同怀揣着紧张心情、肩负着护航责任的是宝安区各执法部门,为舒缓交通压力,保证考生乘坐任何交通工具都能顺畅准时的到达考场门口,宝安中学门口实行交通管制并设有公安局高考安保服务站,新安三路与洪浪北路交界处有交警值守,为考生护航。

宝安中学门口交警值守,实行交通管制

宝安中学门口的安保服务站

铁骑交警护航高考及时把考生送至考场

今年是一场“特殊的高考”,受疫情影响,即便是高考这类重大事件也不能对防疫工作放松警惕。进入考场前,医护人员不断提醒考生注意排队间距,注意防护距离,校门口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更是对部分有特殊情况例如中暑、眩晕的考生及时地进行医护帮助,确保考生没有任何问题后才能进入考场。宝安中学(集团)校医负责人宋医生告诉记者,学校从4月初对全校全面清洗消毒,为高考做好准备,建立了六个备用考场,并在现场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接受体温检测

宝安中学考点的防疫物资

防疫的特殊性并不影响考生们的自信还有家长们的祝福。2020年每一天似乎都在见证历史,而今年高三学子的备考之路也是一波多折。深圳高三学子在经历开学延迟、线上备考、高考顺延一个月、戴口罩上学、每日测温消毒等一系列严格操作后,终于迎来了最重要的一战:高考。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走向考场的每一位考生的脸上都写着坚定和自信,他们是向着自己的梦想发起冲击。考场外,家长们也放下了一贯严肃的神情,笑着鼓励着自己的孩子,只希望他们的能放松心情用平常心对待这次考试,当然也少不了为孩子们拉起横幅、身着旗袍,在考场对面给孩子加油加气带来最强应援,希望他们乘风破浪、旗开得胜。

进入考场前,家长们与考生合影留念

考生们自信欢快的进入考场

家长们身着旗袍为考生加油并戴着祝福字样的口罩

记者注意到,临考前,宝安中学的老师们也在校门口为考生“助阵加油”。宝安中学的戴老师对记者说,今年高考的学生非常刻苦,到最后真的是蛮疲劳的。为使考生们的身体精神状态更佳,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食堂已进行全面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食堂座位均配有防疫十字隔板,隔板上贴心地设有小挂钩,供考生用餐时挂口罩用。出于防疫考虑,工作人员和考生错峰用餐,同时在开始打菜之前,工作人员用保鲜膜盖住菜品,做好安全防护。7月7日中午,宝安中学考点的午餐菜单有:土豆蒸排骨、客家酿蛋、丝瓜炒肉片、红烧鸭肉、红枣蒸南瓜、鸡腿菇西芹炒牛肉、清炒藕片、姜葱蒸鲩鱼、海南椰子鸡汤等。

这些菜式都是根据以往对学生口味的观察筛选出来的最受欢迎的菜式。食材荤素搭配,营养充足,以清淡为主,学生可自由搭配选择。宝中全力保障考生们吃得安全、吃得开心,保持最佳状态,期待大家都能考出满意的分数。

考生在食堂就餐

高考第一天,学子们在考场上一决高下,考场外的点点滴滴也同样精彩纷呈。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门口,交警们坚守岗位,家长们焦急等待,志愿者助考队无私奉献,所有人都在为高考默默无闻地付出,已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