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福海食品安全 做市民“舌尖上的卫士”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黄翠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弘扬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30日下午,福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闯率领该街道经科党支部党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当天下午,史闯带领经科党支部党员来到和平社区综合市场,与市监所党员一起顶着烈日设立食品安全宣传咨询点,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据了解,这次宣传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旨在深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动员广大市民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在活动现场,党员们热心地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常识,讲解如何选购安全的食品、如何辨别食品真伪、如何识别各式各样的食品标志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内容。现场一张张图文并茂、生动直观、通俗实用食品安全小知识宣传折页、小册子,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史闯表示,食品安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事关人民身心健康的大事,经科办、市监所作为街道食安办牵头、监管部门必须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公共安全问题来落实,必须严格落实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共治共管责任,真正把食品安全这一“天大的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史闯与经科党支部书记曾艳辉又率领党员们走进和平社区综合市场,逐个摊档向档主和顾客派发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提高档主的食品安全知识,保障市民的食品安全。在一猪肉档前,史闯与曾艳辉一边向档主派发食品安全知识资料,一边要求档主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市场卫生环境严格符合要求。

活动当天,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0多份,为群众咨询讲解20多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