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把马路当床睡 网格员安全送其上车返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文建清  孙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积极做好宣教工作,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6月21日,该街道俩网格员将一个把马路当床睡的醉酒男子安全送其上车返家,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当日下午18时许,松岗街道花果山网格巡查中队陈梓烽和郑勇安巡查经过花果山社区光明农场119号时,发现一名醉酒男子横躺在马路上,怎么也叫不醒。上前查看,闻到该男子浑身酒气。看到在酒精的麻醉下,男子亲手将自己置身于危险边缘,想到这样下去会有安全隐患,加上天气较热,担心会中暑,两名网格员便将男子搀扶起来,扶到了路边上,并到附近的小店买了一瓶矿泉水,等待男子才慢慢苏醒。

休息了一会之后,男子终于有了点意识,说出了家中的地址,看着他还未完全清醒,也联系不上其家人,放心不下的网格员打算将其送回家中。半个小时后,逐渐清醒的男子婉言谢绝了网格员,执意要自己乘车返回。随后,网格员一直陪着男子走到车站,直到安全将其送上车后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男子魏某最近遇上了难事,喝了点酒,独自回家时不料半路就醉倒了,这才睡在了马路上,好在遇到了网格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