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未来的密码”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启蒙小组圆满落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甘丽婷)6月7日至6月21日,福海街道桥头社区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五期以“破解未来的密码”为主题的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启蒙小组,为社区小升初的学生提供探索自我、确定职业生涯方向的交流平台。

本次小组以“职业三叶草”为核心探索主题,将青少年们乐于接受的测试、主题游戏、短视频融入到小组当中,增加了小组的新奇性和有趣性。在小组第一节内容中,组员们在社工的引导下,描绘了生涯的规划蓝图,

一个个充满美好和期待的画面跃然纸上。在接下来的三节小组中,组员们分别通过价值拍卖、职业选择、环游六岛、理想迷宫等测试及主题游戏对自我职业价值观、职业兴趣、理想职业的确定等进行了探索,有希望在故宫工作的建筑师、专心做科研的科学家、乐于奉献的人民教师、游历世界的旅行家等等。最后,少年们为自己的理想职业规划了目标路径,为未来的蓝图搭建了清晰的阶梯。绘制蓝图,规划路线。让少年们在毕业季寻找未来的方向,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开阔属于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