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集中整治道路树落果隐患 防患于未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莫潇)入夏以来,绿化芒等行道树果实相继成熟,目前全市已发生多起道路绿化果实成熟坠落砸车伤人事件,且经工作人员巡查发现,部分路段依然存在市民及路面作业工人利用工具采摘道路绿化果实的现象,为消除行道树落果安全隐患,燕罗城管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摘除或打落,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往年绿化部门会通过打药、摘花等方式来给绿化芒果树做“绝育手术”,控制挂果量,但今年由于气温高、雨水足,绿化芒挂果率仍然很多。截至目前,燕罗街道绿化部门累计出动人员20多人次、6车次,对绿化芒进行了集中摘除或打落,预计本周内可完成。

据了解,道路两旁的芒果叫做“绿化芒”,绿化芒果树的果实与平时食用的水果芒果不同。它们并不是按照食用芒果的标准栽培的,作为行道树的绿化芒果树主要用于吸收大气中汽车尾气废气,与普通种植的食用芒果相比口感生涩得多,营养价值也远远比不上食用芒果。此外,绿化芒还吸收了大量的汽车尾气,尾气中含有大量的铅、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食用这样的果实会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燕罗街道在此提醒各位市民,道路两旁绿化芒不宜食用,建议市民切勿采摘食用。

下一步,该办还将根据宝安区《关于加强全区行道树落果隐患整治的通知》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常态化巡查和修剪工作,对长势过密、重叠的枝条要进行短截处理并做好修剪整形,加强对道路绿化及环卫巡查监督工作,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切实提升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