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扎实开展农贸市场“大清扫大消杀”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莫潇)6月16日上午,燕罗街道对辖区三个农贸市场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大清扫、大消杀”活动,重点解决暴露垃圾、乱排污水、乱堆杂物等环境脏乱差问题,确保消除疫情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燕罗街道针对燕景集贸市场、罗田集贸市场、塘下涌集贸市场三个农贸市场分别成立了三个整治队伍,每支队伍分别由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任组长,参加人员包括城管办环卫组、爱卫办,环卫外包公司、消杀公司,社区分管城管负责人、社区综合整治队、义工、市场工作人员等共计28人。要求各社区各单位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认真对农贸市场、垃圾堆放点、公共区域等进行消杀,对市场内积存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减少细菌、病毒滋生环境。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出动人员84人次、车辆3车次,使用机器设备20台次,清理卫生死角15处,清理生活垃圾2.8吨,使用消杀药物43公斤,消杀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公厕等3座次,消杀覆盖面积达15269平方米。

接下来,该办还将安排专职人员到各农贸市场督查考核,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消杀工作,抓细抓实各环节各点位的消杀工作并做好消杀记录台账,严禁敷衍走过场。此外,该办还重点加强对各经营摊主的宣传引导,通过强化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日常保洁、健康卫生等知识,引导经营摊主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和爱护环境的意识,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