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点、线、面”多途径宣传防诈骗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王劲涛)近期,为了增强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扩大宣传面,组织网格员“点、线、面”多途径开展宣传活动,让防诈骗知识进入千家万户,让居民看在眼里,听进耳里,入脑入心。

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点、线、面”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抓好定点宣传培训”,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联合街道维稳综治办、燕罗派出所、社区工作站,对辖区楼栋长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定点宣传培训活动,提升楼栋长防诈骗能力,通过楼栋长将防诈骗知识传递给辖区更多住户。“进行线上宣传普及”,网格员通过网格安全塔式群线上推送《信贷、网购诈骗多发 宝警以案说法》、《“卖头盔”中介是骗局 购买需选正规平台》等防诈骗推文,通过实际案例向居民普及防诈骗知识。“入户面对面讲解”,网格员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张,面对面为居民讲解不法分子实施诈骗方式、案例、预防措施等知识,让防诈骗知识进入千家万户,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网格员来家里给我讲解了6宗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有网络借贷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购物平台客服诈骗等,最少的都被骗走了1万多元,感谢网格员使我认识到了防诈骗的重要性,我一定提高警惕。”居民杨女士对网格员的耐心讲解表示感谢。

截至6月16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开展定点宣传培训活动2场,通过420个网格安全塔式群线上宣传居民16.5万人次,入户发放宣传单1.5万张,面对面宣传居民2.6万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