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开展辖区重点场所卫生防疫检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雪兵)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6月16日,沙井街道主要领导率队前往辖区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防疫重点场所开展卫生防疫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沙井明珠市场、民心超市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详细了解市场的消毒、通风及商品进货渠道等情况,现场检查了商户、顾客是否佩戴口罩、监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中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做好进入市场的人员测温、健康码出示及人流量登记的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督促各类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等相关要求,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要进一步加强市场内环境清理整治,组织开展大扫除和消杀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辖区药店检查发热咳嗽类药品购买实名登记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发热咳嗽类药品购买者信息登记情况、系统信息上传情况。检查组要求药店对登记信息进行核实,做好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护工作,所有进店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

接下来,沙井街道将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综合整治,落实各种环境消毒措施,打造整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