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堰筑段围护结构收官

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堰筑段施工全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贺俊 文/图)6月15日,随着第YZD2-10幅地连墙钢筋笼起吊、下放就位完成,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深中通道东人工岛主线堰筑段隧道围护结构地连墙实现完美收官,标志着堰内主体结构施工由“快进键”全面进入“加速键”。记者从中铁隧道局获悉,深中通道S03标项目部结合海域地质、槽段形式、工效提升要求,针对成槽机的选型进行了实地考察,采用了施工效率较高的“槽壁机+双轮铣”设备的新组合模式,高峰时段共投入槽壁机5台,双轮铣4台。槽壁机、双轮铣自1月19日堰筑段围护结构首幅地连墙试验段施工以来,用时近5个月,共完成地连墙288幅,成槽施工质量满足设计、规范要求,验收合格率达到100%。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党支部聚焦地连墙施工难题,开展“示范区先锋深融合,海中隧道攻坚克难”的“开路先锋”工程,堰筑段围护结构设置党员责任区1个,设置党员示范岗5个,共筑堰筑先锋工程,以党建引领,筑牢了“品质工程”建设的根基。

截至目前,深中通道东人工岛建设正快速推进,东人工岛已完成岛壁基础加固施工,主线堰筑段隧道已完成所有围护结构地连墙施工,正在进行东人工岛岛壁及岛内回填砂施工,堰筑段E32管节沉管对接口西端基坑土方开挖,预计2023年完工交验,全线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可东往深圳、西往中山,北往广州、南往香港,真正实现快速便捷交通转换、各城市间互联互通,将成为湾区经济发展新的引擎。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