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夏季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麦国英 江慧敏)夏季天气炎热,用电量剧增,为企业保障汛期、设备用电及消防安全,预防和减少用电作业所造成的事故,近一个月以来,燕罗街道安监办全面开展夏季用电安全暨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燕罗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企业无漏电保护装置、线路无接地、设备线路敷设不合理、配电箱堆放杂物、触电警示标语缺失以及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相关企业严肃整改达标,对不符合用电安全的隐患予以查封。同时,针对重点企业电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证书来源及证书的真实性开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特种设备作业安全管理水平。截止目前,已有2950家企业进行了特种作业操作证自查自纠工作。工贸企业用电安全检查3005家次,发现隐患7685条,整改隐患7592条,查封设备57台,打击假冒电工操作证1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接下来,燕罗街道安监办将继续根据汛期、暑期容易发生触电事故的特点,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培训和执法检查,积极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持续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行动,督促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自查自改工作,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