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小学承办全区小学五年级习作教学专场研讨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傅晓霞 万代红)“构思技能是首要的、基本的,表达技能是关键性的,而修改技能只是从属性的。”近日,由宝安小学承办的宝安区五年级习作教学研讨专场录制活动顺利开展。宝安区教科院、宝安小学、下十围小学、壆岗小学有关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专场录制活动。

专场录制活动中,宝安小学教师曾文花以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习作教学《神奇的探险之旅》为例,为全区教师作交流分享展示。宝安小学副校长龙慧以《统编小语教材习作教学实施策略》为题,从三至六年级习作教学的编排特点、单元习作与阅读课文的关系、基于学情的单元习作教学实施策略三个方面,对课程设计理念进行了深入全面、立体系统的解读,并对宝安小学近年来在搭建架构支撑、实施写作教学等方面的特色实践与探索作了介绍。

应邀点评嘉宾认为,此次习作教学活动准确把握了语文要素,细化明确了习作目标,在激发学生表达情感、拓展学生想象空间等方面颇有成效,有助于学生提升习作构思技能,将丰富的想象转化为有条理、有情趣、有重点、有起伏的文章。

据了解,为做好统编版义务教育小学语文下册教材培训工作,宝安区教科院组织开展了四、五、六年级语文网络教研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