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爱心粽 个个暖人心

义工将粽子送给辖区空巢老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6月7日上午,冒雨在新桥街道各个主要路口协助交通整治、在各条河道参与治水巡查、在街道义工联和街道U站值班的义工们,以及辖区部分环卫工人、空巢老人、流浪人员,都收到了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送来的爱心粽。

为了准备这1500个爱心粽,30名义工提前2天购买肉、米、花生等食材,做好前期工作。来自新桥街道义工联应急服务组的蔡赛娟更是发动家人一起参与,6月5日早上5时许,蔡赛娟就来到街道义工联,开始泡米和红豆、清洗工具。随后,和其他义工一起有序地包粽子、煮熟、打包。

6月7日一大早,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义工联理事和各组组长,兵分多路,带着亲手包好的粽子,进社区、上街头,慰问特殊人群,为他们送去夏日里的一份关爱。在新桥社区,93岁的温银姣老奶奶接过义工送来的牛奶、大米和粽子,笑得乐开了花,拉着义工一起合影。在新桥市场,接过义工递上的粽子,行动不便的居民谢方燕连声感谢。在新沙路、中心路、北环路、107国道,正在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开心地接过粽子,一个劲地说着:“感谢新桥义工。”

“这几天好累,但看到大家都可以品尝到我们包的粽子,还是觉得挺自豪的。”蔡赛娟坦言。据介绍,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长期坚持“送关爱”活动,如春节前送慰问、端午节前送粽子、中秋送月饼、开展集体生日会、评选每季度“服务之星”,为山区孩子送爱心助学物资……今年,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将推出“爱心联盟卡”,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爱心队伍,让志愿服务成为新桥的生活时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