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党员群众观看福永抗疫专题书画摄影联展

福永街道各级党组织结合“致最美逆行人”抗疫专题联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展览上,我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他们为了抗击疫情,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五位一体’防疫小组,每天坚守检疫卡点,奔走在社区筑牢防线。这场抗疫战,既是意志的磨练更是党性的锤炼,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争当优秀的强大动力。”5月24日上午,福永街道白石厦片区两新联合党总支在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王振兴观看完福永抗疫专题书画摄影联展后有感而发。他说,联展上展出的是福永抗疫一线的点滴,有很多熟悉的同事、朋友,他倍感真实,深受感动和激励。

据悉,福永抗疫专题书画摄影联展自4月26日正式开展,至今已吸引街道及驻街各机关事业单位59个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参观联展,回顾抗疫历程,传承抗疫精神,结合工作岗位奋力再前进。

既是观展人更是抗疫排头兵

4月29日,福永街道“致最美逆行人——2020年宝安区福永街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书画摄影联展”活动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正式开幕,现场展出了近400件福永战疫一线的摄影、书法以及绘画作品,用一幅幅作品展现了福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岗位、为战疫贡献力量的动人瞬间。这些展品从13000多件作品中精选而来。

街道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将参观联展作为活动内容之一,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主题联展开展至今已吸引近2000名党员群众参观,收获深刻。

“今天我们是观展人,几个月前我们就是书画里描述的战疫人,是照片里不惧风雨坚守防疫战线的抗疫排头兵。”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罗建民自疫情发生以来,持续坚守街道第一家医学集中观察酒店90余天,见证了抗疫最吃劲阶段的感人故事。他告诉记者,直到今天,福永还有大批党员干部坚守在医学集中观察酒店,他们全天24小时在岗,守护好了深圳的空中大门,守护好了“外严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观看展出后,党员王建军说:“专题联展上的每一个文字、每一个画面,都是福永党员干部群众职工一起用抗疫经历绘就的,我们既是观展人,又是参与者,这让我们倍感骄傲。”

传承抗疫精神建设幸福家园

如今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随着防疫战线的转移,福永全员正在以“敢为人先,创新求变;敢于啃硬,干字当头;敢于担当,心怀福永”的福永“三敢精神”,狠命紧抓疫情防控生命线和经济社会发展线,双线齐驱,向前迈进。

今年3月15日,福永在全区率先集中开工1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3.34亿元,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城市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30日,福永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印发了2020年街道党工委工作报告,提出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以区委六届五次党代会和区两会为蓝图,一以贯之干实事、惠民生、谋幸福,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建设,为宝安打造“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先锋样板城区作出福永贡献。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我们一定要秉承坚韧不屈的抗疫精神,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工作报告确定的发展目标砥砺前行、谋求发展,以实干担当共建福永幸福家园。”街道党员干部邓炳瑜说。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周雷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