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双宜小村”再添风景线 三围社区公园换新貌“迎客”

三围社区公园里新设置的儿童推车休闲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徐能莉 李文 文/图)三围公园位于航城街道三围社区北区,占地面积7260平方米,作为2019年“双宜小村”建设项目之一,近日,三围公园改造工程正式完工,开放供市民休闲娱乐。升级改造后的三围公园焕然一新,不仅成为展现社区精神风貌的一张靓丽名片,更是社区居民娱乐健身、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根据三围公园所处位置的地形特点,公园沿坡而建,错落有致,划分为健身娱乐区和林荫休闲区两个区域。步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社区居民在健身器械设施上舒展身姿、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活力景象,这些体育设施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居民健身娱乐的需求,是社区居民愉悦身心、强健体魄的重要场所。与之交相辉映的是周围墙面的设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案、三围文化活动墙,不但展示了三围社区党委的责任与担当,而且体现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为三围公园增添了人文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推儿童车的居民,尤其是让带小孩的老人也能顺利登上休闲区,在公园改造中专门修建了儿童推车休闲道,安全、省力、蜿蜒的小径蕴涵着人性化的创新理念,让惠民工程更加贴近民心。

林荫休闲区风景宜人、环境优美,耸立的凉亭、形状各异的假山,周围环绕着郁郁葱葱的木棉树、榕树,伴随着鸟鸣声,仿佛进入了山林间,尽情感受自然景观带来的静谧与舒适。社区居民还可以在凉亭前面的空旷场地跳广场舞,好不惬意。

如今的三围公园打造成为集观赏性和休闲性于一体的社区文化公园,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区环境,将引领社区居民培养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