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开展大气污染整治行动周行动 打响蓝天保卫战

新桥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工地扬尘防治落实情况。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新桥街道开展大气污染整治行动周,全面动员,精确打击,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

刚刚过去的一周里,新桥街道开展工地扬尘联合执法行动,累计检查建筑工地23处,发现扬尘问题39条,已全部完成整改;强化泥头车监管执法,设22个执法点,开展2次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泥头车192辆,查处泥头车违法15宗,有力打击了泥头车各类违法行为;强化道路扬尘防治,每天至少对48条市政道路冲洗2次,加强作业质量的抽查检测,加大不利气候条件下作业频次;强化涉VOCs企业综合整治,检查各类涉废气排放单位54家,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监察意见书24家,现场开展废气监测4次,推动11家锅炉企业使用清洁能源,3家完成低氮改造;强化汽修行业专项整治,鼓励汽车维修喷漆优先考虑“共享车间”,查封5家无牌汽修企业,清退6家无证喷漆汽修企业;强化碎(砂)石加工场综合执法,停工3处、查封2处、清退8处,有力推进了新桥街道碎(砂)石加工场整治;强化重点区域巡查执法,查处露天烧烤1宗,查扣烧烤炉头1个,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认真落实《宝安区2020年“气九条”》有关工作要求,制定《新桥街道2020年大气质量提升攻坚方案》,并提出十项强化措施。针对工地扬尘、道路扬尘、交通污染、涉气污染企业、露天烧烤、裸露土地六大类重点污染源,以行业主管和属地管辖相结合、日常监管与专项执法相结合、常态化执法与“回头看”相结合,建立健全污染防治联防联控责任体系,全面有序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政治之责、当务之急,更是发展之要、民之所盼。接下来,新桥街道将继续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关部署,深化落实宝安“气九条”,纵深推进街道“十强化”,以治水决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新桥街道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苦干实干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为新桥高质量发展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林嵩 昌建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