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防保所为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

原创MV《七步洗手歌》正式上线

《七步洗手歌》视频截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叶怡勇 苏庆伟)“来来来,大家跟我一起来,洗手手,病没了,掌心相对相互揉搓,手心手背相互揉搓……”6月4日下午,福永预防保健所与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联合出品的《七步洗手歌》原创MV在鹏晖中英文学校正式发布。

该校四年级(1)班的梅亦菲同学介绍道,“这首歌节奏明快、易唱易懂、语言活泼,有助于激发我们的学习兴趣和加深记忆,让我们尽快掌握正确洗手方法,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预防传染病的传播。”学校里,时常可见同学们学着视频里的“七步洗手法”洗手,并跟着欢快的节奏唱起来。

据歌曲作者邱星元介绍,他作为一名从事传染病防控30多年的专业人员,一直想通过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坚定了他创作一首防疫歌曲的决心,《七步洗手歌》就此应运而生。

邱星元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企业、医疗机构等行业部门逐步推广《七步洗手歌》,让人们都懂得如何正确洗手,做好个人自我防护,有效防范病菌感染,保障自身健康安全,达到“洗好小小手,疫病不会有”的目的。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