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促进消费稳定增长

郭子平与“批零住餐”等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李立治)6月4日,宝安区召开商业企业座谈会和产业专题分析会,与区内商业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共同谋划下一步发展。区长郭子平鼓励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寄语企业在危机中寻找发展新机遇,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商机。副区长娄岩峰参加座谈。

会议邀请来自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的企业以及供应链服务企业出席。会上,怡亚通、鑫荣懋、永辉超市、恒丰海悦等企业分别围绕当前行业发展、市场前景、有关政策等进行交流发言,并对政府服务企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各部门与企业代表频频交流互动,现场推进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企业有需要的时候,政府就在身边;企业正常发展的时候,政府决不打扰。”郭子平鼓励企业在危机中寻找新机遇,于变局中开拓新局面,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拓展思路扩大生产,发展数字经济扩大商机,切实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创新变革。她表示,希望行业内企业要抱团取暖,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强化沟通,进一步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各环节协同达产增效。

郭子平指出,宝安发放消费券促进释放社会消费潜力,最终受益的是老百姓和企业。宝安将进一步利用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拿出更多实招硬招稳增长、促消费,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共克时艰。各级各部门要用好用足惠企政策,优化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机制,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加大力度扶持企业,帮助企业搭上发展快车,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搭建市场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要通过金融超市为企业注入更多资金活力,解决融资问题,助力企业生产、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