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沙井绿化景观品质提升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龙开来)6月3日,沙井街道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辖区绿化景观品质提升工作,街道城管办、城建办、人大工委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上午,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行先实地视察了辖区新沙路、西环路在建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们分别听取街道城管办、城建办等部门的绿化景观提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据介绍,目前沙井辖区绿化设施整体基础较差,绿化占比率相对较低,为全面提升街道城市绿化品质,沙井街道于2020年共组织实施了27个绿化品质提升项目。目前分别在新沙路、西环路、南环路部分路段试点开展绿化景观改造、道路转角景观节点改造等工程。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沙井街道在绿化景观品质提升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们认为,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是沙井的民生工程、窗口工程,是沙井乃至宝安区在城市品质、生态建设上的一个重要抓手,是把沙井打造成深圳的文化高地和旅游休闲胜地的一个重要支撑。他们建议沙井街道在道路绿化景观提升改造过程中,要统筹已建绿化,充分征求道路沿线周边居民和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沙井街道拥有千年的蚝乡历史,孕育了沙井“开放、包容、勤劳、重教、崇孝、创新”的蚝乡精神,要结合本土蚝乡精神和孝道文化特色以及建设海绵城市的需要,突出“疏林密草”,兼顾花卉主题的原则,从造价、景观、工程量、遮阴等角度综合衡量,把建设景观绿廊作为一个完整的景观体系去建设。与此同时,因榕树根系发达,对路面及地下管线破坏较大,他们还提出在道路绿化景观提升时,对沙井街道范围内一些占据主干道路人行道的榕树尽量进行迁移,改换成凤凰木、小叶紫薇、秋枫等开花乔木和常绿乔木,打造一路多花、一路多树、花繁四季、处处皆景的高标准道路绿化景观。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