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专项整治防治大气污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上平)从5月开始,燕罗街道执法队通过严查露天烧烤、严控露天焚烧、严抓泥头车带泥上路及沿途遗撒等行为,多措并举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悉,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一是不断加强夜间巡查力度,采取宣传教育和执法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路段和场所经营的占道烧烤、流动烧烤等影响市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露天烧烤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二是实行拉网式巡查监管,对辖区尤其林区内进行排查,严防严控露天焚烧垃圾违法行为。三是联合多个部门不定期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泥头车违规上路污染路面违法行为。截至6月2日,该综合执法队共整治露天烧烤档46宗、整治超门线经营238宗,暂扣烧烤炉及桌椅一批;检查泥头车284台,依法立案处罚运输车辆沿途散落污染道路4宗,处罚金额6000元。

燕罗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围绕“深圳蓝”目标,坚持常态化执法模式,深化整治成果,持续推进空气净化行动,守护一个“蓝色”的深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