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13次集中拆违行动 全区拆违2276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6月3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3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48人次、执法车辆48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22760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一处违法临时建筑

6月3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对宝安中心区N7区一处违法临时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分别为1栋2层和1栋1层,未取得相关报建手续而搭建,新安街道组织人员依法对其进行拆除,拆除后该地块将进行商业开发建设,为“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新安力量。

接下来,为更好地完成今年消化违建存量任务,新安街道将重新梳理今年拆除计划,做到条目清、数据明,持续稳步推进该项工作。

西乡街道:拆除超期临建1000平方米

6月3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在南昌社区南昌公园内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为南昌公园内的一处工棚,现场为1栋1层的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建筑此前为兴建南昌公园时所使用的工棚,后因项目完工,临时建筑申请期限已到,属超期临时建筑。为此,西乡街道依法启动对该违建的拆除工作。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攻坚克难,深挖潜力,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新增违建,坚决打赢消化违建存量攻坚战。

航城街道:拆除历史遗留建筑2500平方米

近日,航城街道在九围社区永泰塑料厂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

此次拆除对象为一层铁皮顶砖墙结构的历史遗留违法临建,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5车次、大型挖掘机1台,依法对上述违法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加强有关控违拆违的宣传,深化群众对“违法建设不能建、违法建设必须拆”观念的认识。同时,持续加大对违建行为的日常巡查和打击力度,坚决把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

福永街道:全力推进城市更新项目拆除

6月3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多人在怀德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当天共拆除历史遗留建筑100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永久性建筑位于怀德社区翠岗工业园,原为绿点公司福永分公司宿舍楼,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该处永久性建筑属于福永街道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社区股份公司收回。为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经与当事人多方协商并走完相关程序后,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依法对该处建筑进行清拆。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福永街道将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拆除项目,全力推进执法拆除重点违建项目,全力推进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拆除处置力度,坚决完成年度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为幸福福永建设保驾护航。

福海街道:完成年度拆违任务超五成

6月3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8人、执法车辆15台、挖掘机1台,依法对新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对面一处工棚进行清拆。

据了解,新和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对面工棚共3栋,总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原作为仓库使用,因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5月13日,福海街道已对其中一处工棚进行拆除。近期在清空剩余货物后,5月22日下午,福海街道对剩余的一处810平方米工棚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累计拆除消化存量违建54.80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55.72%,已顺利完成上半年清拆任务。该街道表示将继续保持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措施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争取尽快完成年度消存量工作。

沙井街道:拆除建筑6000平方米

6月3日,根据区统一部署,沙井街道在壆岗社区岗背路2号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600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壆岗岗厦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红线范围内,现状为1栋6层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壆岗岗厦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街道建设宜居宜业宜商魅力蚝乡的重点民生项目,将建设18班制幼儿园、市政道路、保障性住房等公共利益设施。

沙井街道今年拆除消化违建任务是124.766万平方米,目前已累计拆除消化违建75.115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60.2%,下一步,沙井街道将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动拆除消化违建任务,力争优质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加速推动城市更新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新桥街道:拆违推动河道清理整治

6月3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4台、大型机械1台,依法对万丰社区凤塘大道钢材市场146号一栋侵占河道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650平方米。

据了解,由于该违建位于排洪暗渠旁,既侵占河道建设地块,又因建成多年、周围乱堆放杂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竭力改善周边环境,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新桥街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上门走访,及时与该业主沟通协调,加强政策宣传。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业主的支持理解和积极配合下,街道执法队对该违建进行全面拆除。

新桥街道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97.46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33.24万平方米,完成率34.1%。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坚持铁腕执法,重拳治违,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积极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卫生的宜居“绿美新桥”新形象。

松岗街道:清拆非法占地临时建筑

6月31日下午,松岗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14台次、大型挖掘机一台,对红星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松岗实验学校南侧,为一栋面积为3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该处为新世界地产一期建设方在施工红线外所搭建,未取得临时用地手续,松岗街道执法队责令施工方拆除建筑物后返还土地。下一步,松岗街道将严防、严控、严查违法建设行为,让“未经审批莫建设,依法拆除一场空”观念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拆除消化违法建筑54.63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56.48%。

燕罗街道: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6月3日,燕罗街道依法对塘下涌社区广场旁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700平方米。

经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后,塘下涌社区广场旁水电二局存在两栋临时搭建的铁皮棚。该违建铁皮棚不仅影响城市面貌,且存在安全隐患。燕罗街道执法队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协调,当事人于6月3日自行对铁皮棚进行拆除,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对辖区建筑做好巡查、摸排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处置违法建筑,确保查违清拆工作见真章、出成效。

石岩街道: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6月3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10台次、炮机2台、清拆工人8人,对罗租社区罗租路13号一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5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清拆的建筑物现状4层,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当天,石岩街道出动执法力量依法对其进行清拆。与此同时,为避免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现场配置了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确保拆除过程安全、环保、有序。

截至目前,石岩街道拆除消化违建面积53.859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达55.49%。今年以来,石岩敢于亮剑,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执法拆除等方面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