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纪念“6·3”虎门销烟禁毒宣传进校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蒋亚光 范晓巧)为纪念民族英雄林则徐在虎门硝烟这一伟大壮举,同时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禁毒宣传力度,2020年6月3日下午,石岩街道禁毒办在宝源社区料坑学校、上屋社区上屋小学开展以“虎门销烟纪念日”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一堂课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讲解禁毒PPT课件,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学生填写禁毒知识问答测试题,对学校师生进行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同时通过毒品样品展示、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类毒品的特点、由来、危害及防范等基本知识,告诫学生们要在思想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在防毒、反毒、拒毒上的意识和能力,让学生铭记虎门销烟历史,同时对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学校德育主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本次禁毒课,最后全体师生郑重的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自己远离毒品的决心。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在浓厚的氛围中结束,工作人员热情的付出、学生积极的参与,为日后社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和谐氛围的形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