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工作

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社会氛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彭晓苏 黄小婷)昨日,沙井街道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正式启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工作,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着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社会氛围。

会上,主会场与21个社区视频微中心的参会人员首先通过观看“安全生产月”宣传片,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沙井街道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治工作,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制定了《沙井街道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简称“《方案》”)。《方案》中强调沙井将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宣教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城市安全发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舆论氛围。

一直以来,沙井街道都强调抓安全生产工作要党建引领,综合治理,严在日常,管在日常。日前,沙井街道安监办便组织各社区、网格办等部门采取早巡、夜巡、深夜巡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对辖区13577家“三小”场所进行拉网式大排查,整治违规住人124宗,整治率100%;累计拆除、封堵各类阁楼2187处,其中存在阁楼住人64处,拆除和封堵64处,整治率100%,工作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