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率队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全力守护“宝安蓝”

昨日上午,姚任率队现场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文 雷小舟/图)宝安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力守护“宝安蓝”。6月7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现场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姚任要求摸清辖区大气污染成因,精准发力、严格执法,确保“气九条”落地落实,推动宝安空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

当天上午,姚任来到新安街道文汇学校和宝安中医院(集团)针灸康复医院,现场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详细了解了空气质量数据和周边主要污染源。2020年1月至5月,文汇学校空气质量指标有较大幅度改善,PM2.5浓度同比下降19.7%;同期,宝安中医院(集团)针灸康复医院的PM2.5浓度为18.7微克/立方米。两处场所周边存在工地、泥头车、汽修店、餐饮店等污染源,两处场所PM2.5的前三大来源分别是机动车尾气、工地扬尘和餐饮油烟。

今年,宝安吹响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角,发布了“气九条”在内的40条攻坚措施。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宝安今年的治理目标为空气质量优良率不低于90%,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27.7微克/立方米、臭氧年均浓度不高于125微克/立方米。

“整治大气污染必须精准发力。”姚任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切实找准摸清宝安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做到科学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气九条”落地落实出成效;要深入研究治理中的重难点问题,针对柴油泥头车、汽修站、工地扬尘、施工器械、餐饮油烟等重点环节逐一制定减排方案,通过设置泥头车候车点、推广使用电动泥头车、制定油烟净化器维护标准、探索共享汽修车间等措施,实现源头防治、标本兼治;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加强移动监测,严格执法检查,加大处罚力度,推动宝安空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

姚任还调研了针灸康复医院的“三名工程”专家科室,要求进一步强化针灸专科建设,加大力度搭建人才梯队,不断提高针灸专科影响力,努力将宝安中医院(集团)针灸康复医院建设成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针灸医院。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